植保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96

12月27日上午,植保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方面,对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考核,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委派国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到会督导。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就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位支部书记基本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任务,但普遍存在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剖析思想问题不够,政治站位不高的情形,教师党支部书记有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够,有的党支部仅是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上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作用还不够。在支部的建设工作与各系的行政工作相结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完善和改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督导员宋洁副书记认为植保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前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调研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保证了会议高质量顺利召开。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对照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间,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会议召开成效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实际工作当中,以过硬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