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局新气象 “虫”憬未来新征程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259

  ——昆虫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212日,我院昆虫学系党支部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到山东祥辰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并与济北开发区制造业第一联合党支部签约共建。教务处副处长接玉玲,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党委委员副院长薛超彬,地方主管领导、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植保学院昆虫学系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印象初院士祥辰工作站和祥辰集团承办的“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并针对昆虫产业发展和资源利用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昆虫学系党支部和济北开发区制造业第一联合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校企合作为纽带全面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昆虫学系的人才、智力、科技等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共同推动农林病虫害绿色防控和黄河流域昆虫多样性保护高质量发展。

座谈时,胡宪亮董事长介绍了祥辰集团的发展情况,希望未来的祥辰能够深入与山东农大合作,扎实推进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引领祥辰走出山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接玉玲副处长肯定了祥辰集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认为企业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的更大成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表示,双方要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祥辰集团的高速发展,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上做出更大贡献。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发表意见进行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恰值虎年新春正月十二,我院昆虫学系多名党员专家作为院士工作站的核心成员,全程参与了“虫憬未来·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昆虫科普文化展”设计方案的策划,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