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泰安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宣传线上会议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90

412日下午植保学院线上召开泰安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宣传会议泰安海关副关长肖永琪、副科长顾春波、学院副院长薛超彬与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会议,昆虫系叶保华老师主持会议,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以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与国门生物安全为题,报告人孔聪聪分别从国门生物安全概念、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溯源及如何守护国门安全三个方面阐述了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列举国内外生物安全典型案例增强学生认知。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日常所学提出疑问,顾春波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出专业解答,双方交流积极热烈,既实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又把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和责任传递给年轻一代。

此次报告会一方面弥补了学生课外知识的欠缺,提高了学生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认识,另一方面加强了学院与海关的交流合作,营造了海关法治宣传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