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本科专业第二次选择专业实施办法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344

植物保护学院

2021级本科生第二次选择专业实施办法

切实做好2021级本科生第二次选择专业工作,根据山东农业大学教通字【20229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有利于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有利于发挥优质教学资源作用,有利于稳定教学秩序,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指导思想。坚持以学生为本、公平公开、优秀学生优先录取的原则,既确保学生第二次选择专业工作有序进行,又要切实避免学生选择专业的盲目性。

二、资格条件

学校文件执行

三、专业接收计划

结合学院各专业师资力量、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等情况,植物保护专业接受限额为60人,制药工程、烟草、森林保护和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接受限额为30人。

四、实施步骤

1、宣传动员二次专业选择前,组织政策宣讲,引导学生充分分析自身条件和兴趣,了解专业特色、社会需求和就业前景,理性选择适合专业。

2、学生报名及资格审核学生根据对各专业的了解,符合第二次选择专业条件且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登陆教务处报名。学生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统一打印《山东农业大学本科生第二次选择专业申请表》,学院组织专人对学生填报信息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的,学生签名确认,学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跨学院选择专业申请表按学校要求报教务处,学院内选择专业申请表由本学院留存

3、学院录取在志愿优先的原则下,根据学生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4、公示和备案学院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学院按照规定,将名单报教务处备案。

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植物保护学院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