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2年第3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17

325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集体学习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相关内容。会上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的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同时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学习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作重点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认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需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我们必须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其他部分参加学习的同志也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