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线上走访我院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072

415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对我校唯一提名案例进行了线上走访。专家组组长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主任王秀梅研究员、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南区总经理乐杰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等共同参加了线上走访,合作企业山东滨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来自于南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受邀人员参加了走访活动。

徐守坤副校长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了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为提名的典型案例《双融双创四赢的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线上颁发了提名奖杯。提名案例负责人李北兴副教授分别从案例基本情况、实施情况、特色与成效、典型性和推广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工作成效。

专家组就案例实施等方面与项目组展开了深入交流,对“阶梯式产教融合”模式和实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模式推广应用提出建议。学院副院长、联合答辩人薛超彬教授向专家汇报了学院专业设置、项目组织管理、人才评价等情况,并向专家汇报了阶梯式产教融合模式推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