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2年第4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42

415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志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12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义、实现路径。同时,还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永玉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坚定不移做好优秀植保人才的培养,二是科技创新必须面向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三是发扬光大植保精神,让植保文化成为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认为,植保学院做为学校的优势学院,一定要顺应新时代的大形势,为我省、乃至我国的“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丁新华教授从当前俄乌冲突、疫情防控谈到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性,他说,作为一名植保科技工作者,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藏粮于技”,为绿色植保、生态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成员会后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培养更多人才。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