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51

614日下午,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在泮河校区综合楼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勉励学生要根植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

课上,刘志勇副书记以中美关系、俄乌局势、粮食安全、就业形势等为例,分析了国内外局势及国家发展状况,要求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好人生方向。同2022届毕业生们一同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深刻阐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全体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接受各种困难挑战,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刘志勇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求青年党员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发挥党的先锋作用。期望之余,不乏深情寄语,他说“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殷切期望同学们在实干中经风雨、长才干,激励大家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本次党课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当代青年,要不负党的期望、母校的嘱托,用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信仰,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