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2年第8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96

85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年度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党委委员丁新华教授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论述后,深受启发,颇有感悟。今后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结合自身植物保护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相关技术研究,减肥减药,减少碳排放,为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和祖国的绿水青山蓝天贡献植保力量。党委委员夏晓明副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业务紧密结合,珍惜当下生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出发,保护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