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956

为活跃学术气氛、增进交流,特别是提升青年学者植保思想,为学院发展增添新动能,2022722日在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植物保护学院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李向东副校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等部门领导,植保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全体青年教师、部分在读研究生出席会议。

植物保护学院许永玉院长致开幕辞,介绍学院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期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结合学院其他举措,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形成能担当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青年战斗集群,以“行至半山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的奋斗姿态,干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向东副校长做“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特邀报告,鼓励青年老师们做好与博士阶段优势结合、与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结合、与同领域专家学者的结合,如何有效规划学术生涯,做出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成绩。山东省小麦产业体系植保岗位专家于金凤教授解读“山东小麦产业所面临的植保瓶颈问题”,多年积累的有关小麦病虫害研究的深度解读,为青年教师们打开了一扇聚焦产业的窗户。

18位青年教师分别做“光周期调控中华通草蛉滞育与生殖机制研究”、“疫霉菌致病机制及病害防控研究”、“纳米农药负载体系构建及控制”等学术报告,报告汇报精彩、激情四射;现场互动效果良好,师生受益良多。

16位教师进行墙报展示“禾谷镰刀菌FgGga1通过囊泡运输调控病菌子囊孢子喷射和致病性的机制研究”、 “SlMYB1调控番茄多种品质的分子机制研究”、“纳米二氧化硅增强水稻对生物及非生物胁迫的抗性研究 等内容, 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专家评委、师生互动非常热烈。

闭幕式环节,国家杰青董汉松教授代表评审团对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富有激情、充满期冀的点评,鼓励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参会青年教师分获学术报告或墙报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植保学院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学术素养的重要举措,教师之间的深度互动交流和学术合作,将碰撞出学术火花,助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