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53

927日下午,植保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尹红霞老师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201教室为新生开展主题为“我的大学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团委老师出席,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尹红霞以正确认识健康、大学新生适应期常见的心理困惑、大学新生面临的适应问题、压力和情绪的调适方法四个板块展开讲解。尹红霞首先通过例举两个小实验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对身心健康的影响。随后,通过地区差异、人际交往、学习方式的转变等方面提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教给同学们掌握人际关系的三件法宝:微笑、赞美、聆听。最后,尹红霞向同学们传授“情绪宣泄、合理认知、EFT情绪释放技术、学会求助”等调适压力的方法,传授过程中尹红霞带领同学们学会借助肢体行为进行自我放松,缓解压力。尹红霞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热心解答疑惑,现场欢乐和谐。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分享、感悟,解答心理疑惑,缓解不良情绪,为促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投入学习提供良好保障。此外,我院将进一步渗透心理健康教育于日常教学管理中,为学院学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