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戈书记参加植保公费农科生班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62

928日下午,植保学院2022级公费农科生班会在图信楼403召开,山东农业大学纪委书记刘戈以班主任身份参加,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党委副书记刘志勇以及部分教师受邀出席。

会上,2022级新同学围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校的学习生活感受等分别发言。班主任刘戈从山东省农业发展的状况、在全国所处位置,当前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脱贫攻坚的看法,学习植物保护专业的意义前景等方面,由浅入深的与学生畅谈农业发展方向及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八个字于个人发展的意义,激励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学习,努力投身创新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个人价值。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针对学分与课程、毕业后的基层工作、专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提出疑问,在座领导及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山农优良学风的认可,22级新生唐元哲表示:“作为公费农科生,要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立志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而奋斗。”其他学生也纷纷表达了要积极投入到富农强国伟大历史洪流中去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