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冷畅俭到植保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932

929日上午,校长冷畅俭到植保学院进行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院长许永玉以《走在前,开新局,树标杆,为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植保力量》为题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十三五期间在党建引领、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和文化兴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院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岗位工作提出了发展中的问题,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冷畅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植保学院具有优良的育人传统,经过多年的接续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总体定位,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找准未来发展方向。二是人才培养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理解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的相互支撑关系。教师要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秉承“一只脚在校内,一只脚在校外”的办学理念,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尽早成为学院发展的主力军。三是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凝炼科研方向,发挥科研团队集体攻关的优势;同时利用区域发展特色,强化国内外合作交流,找准科研突破口。四是研究生培养要对接产业需求,专业硕士要坚持在生产一线培养,提高研究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五是要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学科发展目标,树立植物大健康观,充分利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改造学科专业,提升竞争力。


座谈会上,李向东提出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要紧紧围绕主要产业需求,主动对接政府、企业,倾听校友心声,提前谋划,聚焦植保产业,凝聚学院发展合力。院长许永玉表示全院师生将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立德树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为学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