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2年第10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97

1031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刘孟臣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植保学院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把学习贯彻到当前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植保大楼的规划等各项工作之中。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发展,保持政治本色,全面从严治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发言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引领发展的大会。大会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遵循,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生理想信念,让学生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解决好学生切身实际问题,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三农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