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郭兆将研究员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97

124日,应学院邀请,我校2010届校友,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郭兆将研究员在线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勇做科研创新的弄潮儿——谈科学研究思路与心得体会的报告,300余名同学参加报告会。


郭兆将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和求学过程,回忆了2006年至2010在植保学院四年的美好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和感恩之情。他用现身说法鼓励同学在艰苦的条件下更要努力奋斗,敢于争先,用知识和汗水去实现个人命运的再书写,报答亲人、老师和社会等给予的帮助和关爱。如何做好科研是研究生的困惑,他以独特视角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与心得。他认为要培养科研兴趣、善于发现科研问题、具有一定的怀疑精神、努力做到知识活学活用,科学研究需要激情,更需要坚持,并且科研突破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既会有山穷水尽的无奈,也有柳暗花明的喜悦。最后,他认为做好科研需要在七个方面努力郭研究员思想犀利, 语言幽默,获得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与会同学纷纷留言,感谢郭研究员的精彩分享。

学院院长许永玉教授在总结时感谢校友郭兆将研究员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学院与蔬菜花卉研究所之间的科研桥梁,加强学术交流,并祝愿他取得更大的成绩。报告会由植保学院副院长薛超彬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