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第3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7

322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孟臣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学习由党委副书记刘志勇领学。

学院党委委员夏晓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了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学习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费美娟认为,作为高校学生管理人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