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行2020级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结题答辩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27

41日下午,植保学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教室举行2020级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结题答辩。副院长薛超彬及指导教师出席活动,各项目组成员参加答辩。

本次汇报采用“PPT讲解+评委提问”的答辩方式,各团队汇报人分别从研究背景、项目进程、研究结论、创新之处等方面详细汇报实验结果。答辩中,评委老师依据各项目汇报内容就项目成果、实验操作等专业问题进行提问点评指导,并针对结题报告、项目拓展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副院长薛超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项目结题不是终点,同学们仍需深挖自身潜能,提升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并鼓励学生要勇于实践,勤于钻研,为未来科研学习创造良好开端。

据悉,此次答辩共有53支队伍参与,SRT计划的开展为学生掌握科研流程、提升科研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