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278


2023720日上午,植保学院召开了暑期工作会议,学院班子、系主任、专业主任、党支部班子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宁书记详细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暨“冲一流” 建设推进会议的会议精神,原雪峰院长也做了主题为“厚植软实力、培优硬实力,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的报告。当前,从学校的历史与现实、实力和地位出发审视前进方向,学校将实现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当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植保学院将积极配合作物学和园艺学冲击“双一流”的各项工作,响应学校提出的攻坚“十四五”、决胜“冲一流”、奋战“九百天”全面加快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口号。

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山东省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相关通知工作安排 ,植保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教育系列活动、“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等有效融入到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中,组织本院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积极进行线上学习,同时组织开展师德自查,检查自己有无师德违规问题,在思想上接受一次彻底的洗礼。

参会教师贯彻学习了学院连续下发的《关于做好 2023 年研究生暑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3年暑假期间值班及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实验室的全面的消防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部署,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此外,会议通报了植保学院2023年上半年学院工作总结,并对暑期大调研工作、就业推进、人才引进等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