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济南市调研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481

728日,“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调研活动座谈会暨与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植物保护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立明、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正处级领导干部刘振伟、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宪亮等出席会议。




会上,胡宪亮发表致辞,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人才和科技支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生态引领、数字赋能”的发展理念,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为保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贡献祥辰力量。



高立明就学校整体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正在推进的暑期大调研相关工作进行讲解。他表示,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担负着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山东农大作为我省农业院校的排头兵,有义务有责任为济南市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助力,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农大师生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更多“山农力量”。他讲到,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与我校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今后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开创三方“强强合作,共创辉煌”的新篇章。



刘振伟在讲话中从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绿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济南市农业农村基本情况。他表示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将为大调研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努力推动优势互补,多方共赢,共同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调研活动及如何建立校企、校地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我校调研活动带队教师与济南市及部分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手牵手开启调研活动”现场结对,大家细致交流,凝聚共识调研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仪式上,高立明、刘振伟、胡宪亮等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植物保护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山东农业大学与山东祥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济南市及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学工处、后勤处、基建处、泮河办、植保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调研活动带队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