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喻国辉副院长一行来植保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223

202388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喻国辉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彪副院长一行四人来院考察交流,植保学院院长原雪峰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菌物系及实验中心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原雪峰院长对喻国辉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植保学院情况。学院始终坚持山东农业大学“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对植保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青年教师培养、本科生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喻国辉副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热烈祝贺植保学院承办的全国植物病理大会圆满闭幕。喻国辉副院长从建校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深厚办学历史、特色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教创新及科研成果。徐彪副院长对学院的菌物方向在学业、科研及产业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特色专业、协同育人平台、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双方学院高质量发展。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更好实现共赢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从中感受到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办学文化,充分体会了学校的精神实质与文化内涵,感受了老一辈农大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