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214

2023年8月12-15日,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召开。

我院植物病理系刘爱新和张莉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刘爱新做了题为“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植保专业综合实践课程设置与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及建设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植保专业综合实践是2023年教育部批准的、植物保护类唯一一门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教育部农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潘洪玉教授对该课程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程后续建设提出很好的建议。

张莉参加了教学基本功交流。在来自全国21所高校、30名年轻教师参加的讲课比赛中,张莉老师表现突出。其参赛的“水稻稻瘟病”以绝对优势获得此次教学比赛一等奖。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甘肃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徐秉良教授为张莉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

会议同时进行了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我院丁新华副院长全票通过、并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委员。

支持和鼓励学院教师参与全国性教学研讨会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快推进课程教学研究与改革,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质量,锻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