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在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1181


2023818-21日,第十九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山东农业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参会,学院薛超彬、刘峰、慕卫、夏晓明、王红艳、林琎、李北兴等老师和多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慕卫教授主持了分会场一—植物化学保护课程教学研讨会,并作了题为“马斯洛需求原理助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林琎高级实验师作了题为“三化两全一搭建——高校研究生平台管理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并获得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李北兴副教授作了“农药微纳米负载产品设计及产业化思路解析”的报告,并获得优秀学术报告一等奖,李北兴副教授被大会授予“农药学科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刘峰教授主持了分会场四——杀菌剂科研学术报告会,代表分会场四向全体参会人员总结了分会场报告情况,提出了“做有组织的科研,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全链条有机融合,实现植物病害高效绿色防控”。姬小雪、乔康老师“植物化学保护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教研论文被《第十九届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论文集》收录。

全国植物化学保护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1990年由七家高校发起,山东农业大学是主要发起单位之一。1998年,山东农业大学慕立义教授提议改为全国农药学科教学科研研讨会,至本次第十九届在西南大学召开,历时34年,从首届会议规模27人到本届会议88家参会单位880余人,已经成为我国高等院校农药学科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最有影响力的会议。

支持和鼓励学院教师参与全国性教学研讨会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教育部关于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加快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我院教学质量,锻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