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85

  99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薛超彬主持,植保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安宁作“争当‘四个排头兵’、打好‘五大攻坚战’,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以‘1343’工作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实效。报告中,安宁传达了徐剑波书记在2023年暑期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有关于“坚定信心勇担当,冲锋在前创一流,争做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排头兵”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冷畅俭校长提出的“集聚优势,苦练内功,全力打好冲击国家一流学科攻坚战,打好五大攻坚战”做工作部署。他表示,新学期全院师生将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会上,退休教师为新进教师颁发师德师风牌,主动上台分享教学、科研经验和从教生涯的感悟。新入职教师表示,他们将秉承前辈们教书育人、潜心学术、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热忱之心,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接力棒在新老教师间薪火相传。

院长原雪峰作汇报发言,他从“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更突出;提升创新能力,科研产出硕果累累;强化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以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组织保障作用更加彰显”这六个方面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学院要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在光荣使命与初心践行同步的新征程中,建设好植保学院。

党委副书记刘敏、副院长薛超彬、副院长丁新华分别就下半年分管的重点工作做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部署安排、凝练经验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动员大会,增强了教师们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尺、当好“四个引路人”的责任感,汇聚起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励广大教师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行动力,盯紧重点任务,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