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在东阿县青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78

   914日上午,植保学院与东阿县青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成立,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勇,东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克森,东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强,东阿县牛角店镇党委书记张兴龙,东阿县青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青出席仪式。仪式由东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强主持。

王克森在致辞中讲到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揭牌标志着东阿县在产学研和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东阿县将积极和山东农业大学保持友好往来,探索形成人才培养新模式。张兴龙围绕牛角店镇的基本情况和今年工作的两个方面做了简要报告。张青从“机械设备”“荣誉”“脱贫攻坚”“发展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王勇就学校整体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植物保护学院的专业优势。他讲到,植物保护学院在绿色防控技术方面优势突出,在资源利用方面特色鲜明,东阿县青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在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与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双方合作具有广泛的前景,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王勇、王克森、安宁、张青共同为“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赴东阿县青源家庭农场、黄起元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参观,为农场和产业园的发展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东阿县农业农村局、东阿县牛角店镇、植保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