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88

11月28日下午,植保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301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尹红霞担任主讲人,团委书记苏郡出席会议。

会上,尹红霞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与职责、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发现、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三个板块进行讲解,将理论知识、漫画故事和实际案例结合,对压力的产生和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就如何提升心理素质、减轻自身压力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尹红霞聚焦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现与改善、学生干部工作的四大原则展开技能培训,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做知心的倾听者、友善的引导者,真正将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尹红霞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与会学生寄予美好祝愿。

本次培训会向在座学生传授了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提升自我认知与责任认知,积极发挥朋辈群体的力量,为学院心理教育建设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