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第5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0

2023年5月29日上午9:30,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236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参会人员讲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

会上,费美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部分内容。集体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安宁同志和刘志勇同志进了重点发言。

安宁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同时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必须在重大问题、严峻形势面前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确保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是深刻把握“把党的伟大革命进行到底”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刘志勇在交流时认为,党的自我革命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之一,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学生管理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记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目标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周坤以不忘初心自我革命,改正问题促进发展”为题交流体会,认为如何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更好的理解自我革命,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师生,更好的为乡村振兴做出植保人的贡献。

原雪峰从“锻造有强大引领力的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发科学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彰显共产主义革命精神”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薛超彬认为,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通过课堂传递给学生,其中课程思政是一线教师传递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方式,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