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第8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9

2023829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236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参会人员讲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

安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高质发展为题,表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举旗定向”稳如磐石;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凝心铸魂”固本培元;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抓纲举目”夯基垒台;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问诊把脉”驰而不息;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稳舵护航”多维发力;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严优并举”蹄疾步稳。

原雪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交流学习感受,认为国内外形势复杂而深刻的变动伴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这样的情势下,以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显得尤其重要。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最根本的要求就是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

刘敏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是根本,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是基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重要保障,坚持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是关键,加强监督制约是有效途径”谈体会。

薛超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体会,认为在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丁新华表示将通过学习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我国农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