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第9次)

发布者:植保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39

2023918日,植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236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论述,参会人员讲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持。

刘敏以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为题,围绕“一‘两山‘理论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二‘两山’理论深刻揭示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辩证统一的关系”、“三‘两山’理论是对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的认识飞跃”、“四‘两山’理论极大地丰富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四个方面展开交流。

丁新华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它突显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然生态和经济繁荣之间的密切联系,强调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环境问题的现实性、社会参与和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节约能源、减少废物、支持环保项目等方式,为绿水青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