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迎新评 坚定信心谱新篇 ——植保学院森保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尹晓晓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实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落实党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体现,是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的内在需求,是新时代高等院校转段发展的必经之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形成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制度,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专业全体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水平,切实做好迎评促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02442日下午在1号楼440会议室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活动,森林保护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植保学院丁新华副院长莅临指导。

会上,丁新华副院长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对学院育人体系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审查,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髓要义,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好、凝练好、宣传好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成效,营造全院上下凝心聚力迎新评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接新一轮评估工作。同时,还指出森林保护专业作为学校一个老牌特色专业,立足专业人才教育、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抓住机遇,走在前列,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学校情怀、专业情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森林保护专业老师们结合当前专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对标“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下设的审核重点进行详细总结分析,并着重从“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思政建设”、“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以专业“老-中-轻”教师从各自角度分析了当前专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及成效。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的工作重点,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成明

供稿审核:丁新华

终审: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