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3-05-18 浏览次数: 150

一、负责制定本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
二、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队伍建设,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实验中心人员定编、岗位培训,工作业绩考核、奖惩、晋级及职称评审工作。
三、管理协调本实验中心的各项教学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实验中心的综合效益。
四、负责制定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检查计划和制度的执行情况,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
五、组织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实验技术水平,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为教师、学生创造条件,以确保高效率、高水平的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六、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工作,采取有效的防火、防盗、防水、防中毒等安全措施,明确有关人员的安全责任,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严格遵守国家的环保制度,防治污染环境,加强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管理,严格领用、登记制度。
七、组织实验教学中心有关信息的整理、统计、建档、上网等工作。
八、实验教学中心要在学院的领导下,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与理论教学密切配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