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植保实验中心始建于2003年,截至2017年中心现有指导教师62人,中心专职实验技术人员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授20人,副教授23人,高级实验师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6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在植物病理学科设立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实验中心位于南校区实验楼B座4、5层及菌物实训中心,总面积达3700平方米,教学实验室12个,生物标本室3个、校内教学实践基地75亩,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1个。中心现实行学校和学院两级管理。
  
中心主要职能是为本科教学服务,面向植保、农学、园艺、林学和生科五个学院的15个本科专业以及部分全校选修课开设实验课,同时也为教师、学生及社会各方面提供科研与交流的平台。实验教学中心以国家大学生创新计划、校大学生研究训练(SRT)计划、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等为切入点开放的实验室,安排专职实验教师给予学生实验指导,及时解决实验学生的具体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需求。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关怀及大力支持下,中心全体人员树立“团结、敬业、奉献、上进”的思想和工作理念,把实验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为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联系电话:(0538)8241701,8245796

E-mail:zbzzx@sdau.edu.cnzbzx@sdau.edu.cn